我院成功举办“百优青马微课”团课录制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649

524日晚,我院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 “百优青马微课”团课录制活动, 2016级辅导员黄剑老师和2016级各班入党积极分子出席了此次活动。

此次团课主题为“一学一做 乘旅之风”,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学生组由2016级学生吴鹏程主持,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带一路主旨演讲视频以及一学一做的相关视频,让同学们了解何为“一学一做”。在第二环节中,主持人现场就共青团的相关知识点对同学们进行提问,考验同学们对共青团的了解程度,最后同学们在团课名称横幅上签字,以表达每位共青团员践行“一学一做 乘旅之风”的决心。活动的教师组由黄剑老师主讲,围绕“讲理想”、“立潮头”、“不保守”、“肯付出”四个层面跟同学们讲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最后,全体同学起立重温了入团誓词。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了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不仅应该在思想上主动学习党团理论知识,学习党中央书记讲话,还应该在行动上做合格共青团员,主动上好团课,深入领悟“一学一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