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严鸣教授做讲座

发布时间:2017-05-24浏览次数:1890

                                  

2017520日下午,我院邀请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严鸣教授于5楼会议室进行以“管理学研究的科学模式、研究进展及实证研究方法”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学院甘萌雨副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

此次学术讲座主要围绕何为科学的管理学模式、为什么研究需要理论以及如何进行有理论的逻辑推导等问题展开,以期使青年教师与学生对于当前管理学的研究规范和实证方法有基本认识,以便掌握管理学研究论文的写作模式。

讲座中,严鸣教授以自身海外求学经历来启发青年教师和学生在学术的道路中坚持有目标、有选择的学习方式,并在互动中启发学生如何寻找有意义的论文选题。最后,严鸣教授鼓励学生们在学术的道路中坚持理想,追求学术的风范,成就人生的价值。此次学术讲座对于我院青年教师以及学生的学术修养起到了重要作用,并推动了我院的学术研究工作以及培养一定的学术氛围。

 

  

                                                                          供稿/旅游学院 熊琳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