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骨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326

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进一步调动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建设一支高效有序的学生干部队伍,展现新一代学生干部风采,日前,我院举办大学生骨干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多位教师为学员开设系列讲座。11月10日上午,朱银娇老师主持开幕式,简述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对学生干部培养的重要意义、开班注意事项,同时,校易班工作站站长林文俊同学以《什么是易班、易班的建设、易班的重要性》为主题进行第一次授课。11月18日下午,开展团体素质拓展活动,培养骨干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能力。11月25日下午,朱银娇老师作《学生干部处理关系技巧与应有态度》讲座,探讨学生干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交流学生干部应妥善处理的五大关系、讲解学生干部应具有的工作态度。12月2日下午,李文祥老师作《团队建设及个人修养》讲座,讲述学生工作中的具体案例,强调沟通的重要性;贾志峰老师作《传统文化与大学生》讲座,结合学生工作具体实践讲述传统文化对大学生的影响,要求与专业相结合,引导传统文化走上创新之路。12月9日下午,赵巍老师作《学生骨干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讲座,就学生干部的一言一行、应具备的基本品质,强调了学生干部自我管理与自我教育的重要性。12月16日上午,协和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林响老师作《用镜头定格有意义又有意思的瞬间》讲座,深度剖析照片的拍摄、角度选取、拍摄踩点、特写等技能,分享手机摄影经验。12月23日下午,校团委刘晓晖老师作《做一个“永不掏空”的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讲座,强调学生干部的组织纪律性问题、礼貌问题、制度的遵守问题。

此次系列讲座,提升了学生干部对事务工作的认识,明确身为学生干部的重要职责,有利于促进我院学生干部的综合发展,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质量和效率。

  

(供稿人/新闻媒体中心 何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