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名学生参加福州市首届幸福导游大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268

1222日,由福州市文化与旅游局主办的首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在福州乌山南麓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赛自1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旅游文化届人士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我院院长伍世代教授出席了大赛启动仪式。本次大赛共有福州市各大高校旅游相关专业学生、福州市各旅行社及景区导游和讲解员在内的300多位选手参赛。我院遴选2016级旅游管理魏洪蝶、陈黎静,2017级旅游管理任玲、侯愉熙,2018级旅游管理陈宇韬等5名学生,并邀请2018届旅游管理毕业生王嘉茉共同报名参赛。其中,2018届校友王嘉茉、2016级魏洪蝶、2017级任玲成功入围决赛。

此次决赛在赛制上进行了创新。首次引入“逛坊巷、泡温泉”实地带团讲解。进入决赛的15名选手在三坊七巷水榭戏台、小黄楼和源脉温泉实地带团讲解,之后在乌山南麓进行总决赛。总决赛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自我介绍及自选福州市旅游景区进行讲解,得分累计到决赛第一轮分数中,从而淘汰后五位选手实现“1510”;第二环节是应变能力问答,考察导游们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分数积累后,再淘汰5105”;第三环节是最后五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幸福导游员演讲,讲述工作和生活中的幸福,角逐冠军。本次比赛主题新,内容难度大,环节多,历时长,对选手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要求高。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2018届校友王嘉茉夺得桂冠,2016级魏洪蝶、2017级任玲获得“2018年福州市幸福导游员”称号。


首届福州市幸福导游员大赛颁奖仪式

(左4任玲,左7王嘉茉,右5魏洪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