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346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上午10点,院党委集中组织部分师生在院五楼会议室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庆祝大会,聆听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在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各方面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历史成就,总结出十个始终坚持和九条宝贵经验。1978年12月18日,在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上是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我们党做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具有里程碑性的伟大意义,中华民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人民迎来了伟大飞越。40年的改革开放实践,充分证明了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师生们认真聆听报告,记录大会讲话要义,大家一致表示,大会表彰的改革先锋是大家学习和尊敬的榜样,改革开放四十年给国家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给人民带来的美好生活,更加坚定了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会后,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民族自豪感,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供稿人:陈慧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