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家论坛”举办“掌柜的算盘”情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308

 

322日下午,我院创建的“酒店家论坛”举行“掌柜的算盘”情景讲座。本次活动主持人由酒店系林宝民老师担任主持人。旅游学院副院长骆培聪教授,酒店系主任游上副教授、酒店系全体老师及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主讲人Veijo Kyosti教授,是Cesim 执行合伙人、北欧行动培训教育协会理事、芬兰教育部实践教学顾问。为酒店管理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模拟教学》,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模拟教学。讲座伊始,Kyosti教授分享了自己在年轻时候的学习经历并介绍了模拟教学。然后让我们的同学们在下午两个小时尝试着完成本应在半个学期完成的模拟教学的前两期。在这次模拟教学中,Kyosti教授将在场的同学分为三个小组 ,每组有6-10个不同的团队,通过Cesim的系统模拟酒店场景下,同学以酒店决策者的身份根据不同场景下做出决策,调整决策,从而实现酒店的盈利。模拟教学相比传统课堂教学更为生动,使同学们感受更为真切,促进了同学们积极参与,主动思考。在二十六只队伍的比拼中,最终TFgirls以略微优势打败了CHICLEON,赢得了这次模拟教学前两期的胜利,得到了Kyosti教授送出的礼物。通过不同团队的比拼,你会发现“有时候你会发现你不是最强的,而你的团队是最强的”。本次模拟教学强调的是“在玩中做,做中学,学中悟”,以及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都要加强团队意识的培养。

 “掌柜的算盘”是我院“酒店家论坛”的系列之一,通过邀请各行业的专家,使酒店系的同学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带来新的教学体验 “酒店家论坛”是我院酒店系酒店与时尚管理教研室本学期创办的开放型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更好地推动酒店管理应用科学研究与酒店管理科学应用探索的良性互动发展。论坛采取轮值主持人与专任秘书长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以及酒店管理专业学生主体参与、主动运作的组织模式。


                        Veijo Kyosti教授与骆培聪副院长、酒店系主任游上副教授及酒店系老师合影

Veijo Kyosti教授在本期酒店家论坛宣传海报上签名  

                                骆培聪副院长为Veijo Kyosti先生颁发主讲人证书

 

                              本次“酒店家论坛”全体工作人员与Veijo Kyosti教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