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道德讲堂之“忆长征峥嵘岁月,承不朽红色家训”

发布时间:2017-04-20浏览次数:222

 416日上午,我院在学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以“忆长征峥嵘岁月,承不朽红色家训”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学院关工委主任陈逢珍教授、副主任林其东教授、2016级辅导员黄剑老师以及2015级同学出席了此次活动。2015级学生陈佳音同学主持。

 活动流程共有7个部分:“忆长征精神,承红色家训”、“观先辈之行,明精神家训”、“述先辈之迹,铭精神家训”等。活动中同学们观看视频《红军长征路》,视频讲述许多鲜为人知的长征英雄故事,让大家感悟颇深,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长征精神和红色家训。观看视频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见解与感想,讲述自身家乡的关于长征精神,红色家训的故事,让其他同学进一步铭记主题。接着,15级的同学饱含深情的朗诵了红色诗歌,更加激发了的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最后关工委两位教授分别做了活动总结。陈逢珍教授首先肯定了此次活动的主题和效果,其次她以福建籍陈树湘师长的例子说明福建人民对长征胜利做出的杰出贡献,为大家详细解读了陈毅将军的家训,号召同学们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的长征路上谱写新篇章。林其东教授也用他饱含深情的语言鼓励同学们要奋发图强,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努力创造自由、平等、民主、法治的社会,从而帮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主题鲜明,鲜果明显,通过活动的举办,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长征的关辉历史,感受到今天的和平生活是如此的来之不易,激励着同学们更加积极向上,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