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看两会,面对面解民生——记我院开展两会模拟新闻发布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197

为普及两会知识、深入两会热点,416日,我院中特会携手生命科学学院于我院院办四楼开展主题为“零距离看两会,面对面解民生”的两会模拟新闻发布会活动。本次活动以竞赛形式开展,我院与生命科学学院共十组、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比赛共分为四个环节,分别为解读热点环节、小记者提问环节、知识问答环节、观众投票环节。在热点解读环节,选手们采取了丰富的形式,表达自己心中对两会的理解,精彩的小品、曼妙的舞蹈,还有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在随后的提问以及问答环节中,选手们反应迅速、积极应答,针对“数字经济”、“蓝天计划”等问题提出了不少独到的见解。最后,比赛共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颁发奖状后,获奖选手们一同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利用竞赛的形式使同学们贴近两会热点、体会两会精神,指引同学们将严肃的两会内容作出生动化的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两会的热情。

                       供稿/新闻媒体中心 汪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