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428

   为更好地发挥我院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功能,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和理念,及时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维护校园平安稳定,日前,我院举办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三位教师为学员开设系列讲座。1110日下午,我院2017级辅导员李文祥老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作《大学生人际关系》讲座,交流大学生人际交往初探、和谐人际交往的技巧、大学生人际交往的不良心理测试等内容;1117日下午,心理学院许艳凤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作《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讲座,从幽默形象的抑郁症主题漫画着手,讲解了抑郁症及其产生根源和应对策略;1124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本钰张老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围绕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的工作职责与技巧等作《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工作艺术》讲座。

   此次系列讲座使同学们系统了解了朋辈心理辅导的基本知识,明确身为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的重要职责,满足了我院学生多层次心理援助的需要,有利于实现自助互助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提高了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的心理辅导能力。

(朱银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