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366

    1127日,“传承红色基因,推动乡村振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红色旅游创意策划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在福建省长汀县举办,由我学院老师伍世代、储德平共同指导,2017级余江滨、张璇、黄亚榕、潘纪晓、幸迪五位同学组成的“红砖文创工作室”团队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我院获得“最佳组织奖”,伍世代和储德平两位老师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

    大赛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众多高校的积极响应,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个特别行政区223所大学的682支团队报名参赛。组委会组织专家按照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华南、西南七个赛区进行评审,最终香港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泉州师范学院、四川旅游学院和我校共10支团队获得特等奖并入围决赛。决赛采取“N+1”模式,即通过一份红色旅游创意设计案展示及一份长汀红色旅游产品创意设计案展示进行比拼,鼓励选手将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历史文化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等旅游业态相结合,设计出红色旅游与其他旅游项目融合发展的旅游线路、旅游产品或旅游规划方案,突出创新性、实践性和可操作性。本届赛事由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联合主办,得到人民网、新浪网、中国旅游报等媒体深度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