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志斌副书记为2018级新生开设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74

108日下午,知明1-107教室,院党委副书记黄志斌老师根据校党委“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安排,结合新思想学习体会,为我院2018级全体新生和辅导员做了题为“旅心致远,游目骋怀——与2018级同学新旅程同行共勉”的讲座,获得良好反响。

黄志斌副书记结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体会,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寄语,特别是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信仰坚定”“品格塑造”“方向选择”三个方面讲述三个小故事,希望2018级同学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始终把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大学期间坚定正确的信仰,注重自身优秀品格的塑造,保持自立、自强的积极心态,培养宽广的视野,学会学习,学会表达,学会交流,学会分享,学会合作,学会宽容,让自己的大学四年积极充实,无怨无悔。

讲座中,黄志斌副书记结合自身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多年的经验和真实案例,既引导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进一步认识,同时鼓励全体新生以我院多名优秀学子作为身边的榜样,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努力成为优秀的旅游人。

                                           供稿人/贾志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