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全域旅游研究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248

    随着“发展全域旅游”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并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国旅游业逐步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全域旅游成为地方“一把手”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和转型升级,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和民生工程。

    我院高度重视全域旅游的理论与实践研究。1022日,伍世代院长主持的《永泰全域旅游总体规划》(总经费280万元)顺利结项,获得永泰县委、县政府(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高度评价,伍世代教授领衔的课题组主要成员(涂红伟副教授、李显惠高级工程师、赵家亮博士)还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影音地方志”节目录制,畅想永泰未来发展全域旅游的理念与设想。

    1023日,林明水副教授研究团队项目《县域全域旅游竞争力评价与提升策略研究》(FJ2018JDZ004)获得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福建师范大学竞争力研究中心)重大项目立项,项目经费5万元。该项目由我院林明水副教授领衔,中国社科院李学锋研究员、廖茂林副研究员,我院伍世代教授、赵航副教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郑碧强教授、地理科学学院谢红彬教授、研究生王莉莉、柯营营、林金煌等共同参与,是我院跨学科、跨学校合作项目。


    相关链接如下:

关于2018年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立项结果的公布

http://www.fjskl.org.cn/contents/483/182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