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宿舍心理健康咨询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343

为强化宿舍心理咨询员的基础培训,使其能更好为宿舍成员提供及时准确地心理帮助11月10日下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2017级辅导员李文祥老师为全院学生宿舍心理健康咨询员开展《大学生人际关系》的讲座。

李文祥老师围绕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的应对技巧展开讲座,包括大学生人际交往初探、和谐人际交往的技巧、大学生人际交往的不良心理测试等内容。她结合实际案例,指出舍长在宿舍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倡导学会用语言表达自己,要坚持平等的原则,互相包容,开阔胸襟,用真诚和信任对待他人。同时,讲座过程中的小游戏和互动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宿舍人际关系应对技巧的认知理解。

此次培训满足了大学生多层次心理援助的需要,有利于实现大学生自助互助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

                                (供稿人/新闻媒体中心 胡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