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传芳教授为我院师生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552


 20201020日下午,福建省委宣讲团成员郑传芳教授,在我院五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专题讲座。我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讲座。讲座由院党委书记余培雄主持。

 郑传芳教授是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建省委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福建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

 在讲座中,郑传芳教授首先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我国新时代新思想的重要著作载体进行讲解,然后系统分析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及其意义、精髓要义、主要内容等三个方面,最后对我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五点希望:精读每篇文章,领会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握创新发展之处,学懂弄通做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贯彻落实中共省委决定,全方位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

 郑传芳教授的讲座重点突出、通俗易懂,理论与实际紧密联系,对我院师生党员全面正确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内涵,更好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发展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和很强的指导作用。

             (供稿人:陈慧眉、黄成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