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首届“TS(Tourists)梦想大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499

 

 

 

 

 

师大旅团〔201824

 

关于评选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

首届TS(Tourists)梦想大使”的通知

各年级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重要思想大力培养新时代文旅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院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营造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旅游人的良好氛围,现决定举办旅游学院首届TS梦想大使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由旅游学院2003级校友基金会发起并资助。2003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是我校旗山校区第一批学生,毕业十余载,他们秉承着昂首挺胸、自信从容的拓荒者精神筑梦、逐梦。为弘扬拓荒者精神,传承学长火炬,学院将以2003级校友基金为基础,配套师资和资金,举办旅游学院首届“TS(Tourists)梦想大使”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我院全日制本科生

(二)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乐观向上,积极奋进;

(三)在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学习钻研、志愿公益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

二、评选项目

届“TS梦想大使”拟评选类别共15项。其中:

TS大使2项:最T梦想大使、最S梦想大使;

单项大使10项:科技创新大使、创业实践大使、求知奋进大使、实干担当大使、道德风尚大使、奋勇拼搏大使、宣传典范大使、才艺兼备大使、进取深造大使、学术钻研大使;

TS提名奖3项。

三、评选条件

(一)TS大使

1.最T梦想大使(限男生)

2.最S梦想大使(限女生)

积极响应党中央、团中央号召,踏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品德高尚,学业成绩优异,学术水平高超,身体素质良好,生活作风端正。

(二)单项大使

1.科技创新大使

1本学年代表旅游学院参加“挑战杯”科技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校赛三等奖及以上的团队成员

(2)本学年经学院推荐参加其它各类大学生专业竞赛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的团队成员

(3)本学年代表旅游学院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类)或(创业训练类)项目并获得省级及以上立项,且顺利结题的团队成员。

以上竞赛/作品同等条件下按照作者排序作为评选标准,同项目在多类竞赛中获奖的按其中一类竞赛的最高等级奖项进行评选。相关作品要求署名的第一学生作者与第一指导老师均为旅游学院师生。

2.创业实践大使

(1)本学年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业实践类)项目并获得省级及以上立项,且顺利结题的团队成员

(2)创业项目在本学年规定的评选期限内完成企业注册手续,处于正常运营状态,且为该项目的法人代表或占股30%以上的股东

(3)本学年代表学院参加其它各类大学生创业比赛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的团队成员。

以上竞赛/作品同等条件下按照作者排序作为评选标准,同项目在多类竞赛中获奖的按其中一类竞赛的最高等级奖项进行评选。相关作品要求署名的第一学生作者与第一指导老师均为旅游学院师生。

3.求知奋进大使

上一学年课堂考勤记录为满勤(公假、直系亲属丧假、本人住院病假除外,以年级考勤记录为准)、必修课程无补考、缓考记录,且平均学分成绩名列同年级同专业学生数的前5%(省级以上先进班级、免监考班级的评选比例增加5%)。

4.实干担当大使

(1)热爱团学工作,担任团支部书记、班长及以上学生干部职务,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踏实肯干,作风正派,团结同学,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2)在职期间为集体作出突出贡献,获得师生良好口碑

(3)作为校级、院级大型活动主要负责人或在其它团学活动中有突出贡献,认真负责,业绩突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

(4)被评为校级及以上综合奖项(非竞赛类、提名奖),能够全方位体现个人素质。

5.道德风尚大使

(1)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有突出的事迹或成就,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其个人事迹获得校级及以上媒体报道,并在校园引起较大反响者优先考虑

(2)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有活跃的表现。或者具备较强的志愿服务项目创新能力和志愿服务队伍组织管理能力,在志愿服务事业发展进程中做出过突出贡献和成绩,并得到服务对象及周围师生的普遍赞誉。

6.奋勇拼搏大使

(1)积极参加校运会,个人参加的赛事所获积分(个人项目所获积分双倍计分),在全院参赛运动员中排名在前10%;个人参加校级以上部门主办的体育竞赛(非集体项目)获得前三名,其中,体育特招生需获得校级体育竞赛(非集体项目)第一名或省级及以上部门主办的体育竞赛的前三名

(2)团体项目必须以旅游学院的名义参赛,还应符合以下条件:参加校级以上部门主办的体育竞赛(集体项目)获得第一名

(3)打破校运会以上录者优先考虑。

7.宣传典范大使

(1)本学年在校级及以上纸质媒体发表原创文章(第一作者);在校级部处网站或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平台上发表原创文章(第一作者)以上原创文章不含消息,但包含通讯稿

(2)本学年在院内媒体微信公众号上提供新闻稿、照片等报道材料累计五次以上

(3)本学年参加新闻摄影类比赛获得校级三等及以上奖项

(4)本学年为院级以上重大活动设计原创平面作品如宣传海报等累计三次以上;或在党团建设、校园文化等各类文创产品设计方面有突出贡献,作品获得广泛认可。

8.才艺兼备大使

(1)本学年担任院级大型文艺活动策划者,积极参与学院文艺活动的节目表演

(2)本学年代表旅游学院参加官方组织举办的演讲、主持、辩论等比赛,获得校级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个人

(3)学院导游队、礼仪队和茶艺队主要成员,代表学院参与各类形象展示活动。

9.进取深造大使

(1)保研、考研成功,被985、211院校和旅游类知名院校录取者

2出境留学申请成功,被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院校录取者。

10.学术钻研大使

根据申报材料计分,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择优确定,在得分相同的情况下,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者优先推荐。

以上各类大使评选中,具备所列条件之一即可认定为具备相应类别评选资格

(三)TS(Tourists)提名奖

对未获各类大使称号的优秀参评者,择优颁发提名奖3名

四、评选办法

(一)评选活动设立评选委员会,统一组织协调本次评选活动。评选委员会成员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2003级校友代表、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各年级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团。

(二)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评选工作,符合评选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各团总支不限定参评人数。各团总支应建立相关的工作小组,对本年级报名者进行初步审查,严格评选标准,认真审核把关。

(三)评选委员会根据各团总支上报的参评人选进一步择优筛选,确定各类别的候选名单,各类别候选人一般不超过2个。

(四)评选活动采取线上投票和线下展示相结合的办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其中,线上投票占总得分的10%(票数第一名者以100分计算,其他参评者线上得分按票数比例折算成相应分数),线下展示占总得分的90%。

(五)候选人须如实填写报名表,提交以下报名材料:

1.报名表1份,所列荣誉须为校级(含校级)以上表彰,报名时应提供符合参评类别评选要求的证明材料。个人事迹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材料,字数限500字以内。

2.电子照片2张。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生活照1张(要求能够反映参选人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

五、评选流程

(一)113日-116日,学生填写《首届TS(Tourists)梦想大使”评选报名表》并向所在团总支报名;

(二)117日-8日,各团总支开展本年级“TS(Tourists)梦想大使”报名者条件筛选,将符合条件的名单和报名材料提交学院评选委员会联络处,发送到邮箱:林振强,2228420786@qq.com,电话18859936686。

(三)119日-10日,评选委员会讨论确定公布初步入围名单,共15名

(四)11月11日-12日,开通线上投票;

(五)11月中下旬,各候选人进行线下展示,评选委员会根据候选人现场表现进行打分,结合线上投票成绩加权汇总后,依据总成绩确定最终的获奖人选。

六、评选要求

1.各年级团总支、学生会要结合实际情况,鼓励符合条件同学参评首届TS(Tourists)梦想大使”评选活动。要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参与的积极性,使“TS(Tourists)梦想大使”评选过程成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平台。

2.年级推荐工作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事求是,择优推荐,宁缺毋滥。

七、奖励说明

根据评选结果,学院将为最T梦想大使、最S梦想大使颁发奖杯和奖金,为各单项大使和提名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和奖金。奖金金额分配如下:

名称

2003级基金奖金/元

学院配套奖金/元

合计/元

最T梦想大使

5000

1000

6000

最S梦想大使

5000

1000

6000

科技创新大使

1000

1000

2000

创业实践大使

1000

1000

2000

求知奋进大使

1000

1000

2000

实干担当大使

1000

1000

2000

道德风尚大使

1000

1000

2000

奋勇拼搏大使

1000

1000

2000

宣传典范大使

1000

1000

2000

才艺兼备大使

1000

1000

2000

进取深造大使

1000

1000

2000

学术钻研大使

1000

1000

2000

提名奖(3名)

0

1500

1500

合计

20000

13500

33500

 

、补充说明

(一)获评“TS(Tourists)梦想大使”的同学将在学院纪念入学两周年暨迎新晚会上集中表彰。

(二)学院将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易班等媒体上对“TS(Tourists)梦想大使”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并编印首届TS(Tourists)梦想大使”宣传手册,推荐“TS(Tourists)梦想大使”进道德讲堂宣讲先进事迹。

(三)依照《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学生素质学年综合考评评分实施细则》,获本届“TS(Tourists)梦想大使”称号及提名奖者享受综合测评加分。

、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请联系:0591-22868730

附件:首届“TS(Tourists)梦想大使”评选报名表.docx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02     


附件:

旅游学院首届“TS(Tourists)梦想大使”评选报名表

姓名

性别

民族

 

 

籍贯

出生

年月

政治

面貌

评选类别

担任学生干部职务

联系方式

所在年级专业

所获

荣誉

 

 

 

团支部意见

 

 

  字:

 

    

 

 

  字:

 

    

备注: 1、报名需交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报名表。

2、纸质版报名表A4打印,一式一份,勿改变原有版式。

3、所获荣誉、主要事迹可以另附页,所获荣誉与主要事迹必须与申报类别的评选条件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