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850

 921日至927日,我院开展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期间院领导、研究生导师、辅导员、教学秘书及高年级研究生应邀分别参与了不同场次的讲座和教育交流活动。

 921日,院长伍世代教授在新生见面会中回顾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强调了学术研究的规范,对新同学提出了希望。当天,院礼仪队带领新同学参观了校园与校史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922日,全体新同学参加了学校的新生开学典礼,并在学院分会场收听了由校研究生院主办的新生入学教育。923日,辅导员朱银娇老师在院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作了研究生基本社交礼仪的专题讲座。924日,新老生交流活动在院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互相交流学习科研经验与方法,气氛十分活跃;随后,研究生教学秘书江腾飞老师介绍了学校关于研究生的学籍管理及奖助办法。925日,储德平副教授向新生们介绍了在学术研究过程中需要遵守的学术诚信及科研规范;辅导员朱银娇老师则向同学们介绍了学生常见心理健康问题及防范措施;当日下午,全体2020级全日制与非全日制新生,参加了导师与研究生见面双选会,导师与新生们分别就相关科研方向及同学们感兴趣的科研问题进行了交流,加深了师生间的相互了解。

  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还包括学生党团教育,人口与计划生育教育等多项专题讲座,期间穿插安排学唱校歌、团体素拓、宿舍内务整理等多项内容。

(供稿人:朱银娇 黄成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