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乡村旅游,留住心中乡愁

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616

1218日上午,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旅游研究规划中心宁志中总规划师在学院五楼会议室开展《创意乡村旅游,留住心中乡愁》主题学术讲座。参与此次讲座的有学院宋立中教授、甘萌雨副教授、林明水副教授、江腾飞老师以及院全体研究生、2014级旅游管理本科生等。讲座有甘萌雨副教授主持。

宁志中总规划师首先就现如今乡村地区的衰落以及发生的巨大变化加以阐释,进而提出在“全民”旅游的大时代背景下,依托乡村旅游资源促进其进一步发展、推动乡村旅游的扶贫工程。然后,就乡村旅游的发展模式提出新的见解并尤其突出在与文化创意产业的融合中开张旅游的新业态。最后,在本科生关于在乡村旅游发展过程中如何协调利益主体的冲突的问题中,宁总规划师提出独到而精辟的见解。

学院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以期在增长学生关于乡村休闲旅游方面的专业知识、解答同学们对于这方面的疑惑、拓展视野并在其专业领域研究与实践方面有一定启发作用。

                                                                                (研究生 熊琳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