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开展支部书记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163

 

为进一步加强党务队伍建设,建立学习型基层党组织,5月6日下午,院党委在学院四楼团队研究室召开党支部书记学习会。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兰玉清书记主持了学习会。他传达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从《意见》制定印发的重要意义,《意见》体现的重要思路,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任务是什么,《意见》对高校宣传思想工作提出的基本要求以及保障措施和举措等六个方面进行解读。他指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对实现“三个确保,二个巩固”,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院党委要积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三进”工作,努力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育人能力。加强课堂管理,强化教学纪律,引导教师做“四有”的好老师,守好政治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做到三个决不:决不允许各种攻击诽谤党的领导、抹黑社会主义的言论在大学课堂出现;决不允许各种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言论在大学课堂蔓延;决不允许教师在课堂上发牢骚、泄怨气,把各种不良情绪传导给学生。

学习会上,还组织学习了2015年全国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