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8期

发布时间:2014-05-30浏览次数:109

旅游学院稳步推进师德建设工程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就是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走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此,旅游学院以“心系师生,转作风抓教风带学风,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为载体,把落实师德建设工程,密切联系师生作为切入点,深入班级、教室、宿舍,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做好转作风抓教风带学风工作。

一、学院党政领导深入联系班级、团支部、党支部,作讲座、参加主题活动、召开意见征求会和座谈会,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解决学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领导们分别参加了2011级旅游管理、会展策划、酒店管理三个班级开展的“弘扬五四精神,创造精彩人生”、2012级闽台(观光班、休闲班)、2013级旅游管理1班、2班“学习五四讲话精神,勇当青春责任”的主题班会;为2013级旅游管理2班开设“传承、大学、目标”专题讲座;与学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座谈、征求意见。

二、深入教室准确掌握课堂教学信息。学院领导针对学院教学薄弱环节,通过开展“满意一课”评选活动,听取了学院12位教师的课程;同时,学院利用可视化网络多媒体教学管理系统开展教研活动,观摩了梁海燕老师的授课;召开了实践教学专题会议,对10级闽台专业项目学生和11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学生在实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并对下阶段学生实习工作进行了调整和布置。

三、学院领导走访宿舍,与学生开展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学生住宿和生活情况。兰玉清书记深入到2013级同学宿舍,与同学们进行座谈,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张虎副书记在2011级辅导员赴台湾工作期间,兼任2011级旅游管理专业的辅导员,具体负责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讲座和谈心教育活动,并坚持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卫生检查和走访调查、开展座谈,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同学们做过细的服务工作。

近期,学院还将按照师德建设工程要求,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第二阶段活动,通过对照检查,进一步做好深入师生、服务师生的工作,通过强化师德教育,优化制度环境,解决突出问题,真正实现“心系师生,转作风,抓教风,带学风”的工作目标。

 

旅游学院党的联系群众实践教育活动简报第8期.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