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校情校史,做优秀干部————记我院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校情校史”课程

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193

12月2日上午,我院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校情校史”课程在旅游学院院办四楼学术报告厅展开。由我院14级辅导员李文祥老师向第七期大骨班同学讲解我校的校情校史。

课程开始,李文祥老师首先对我院领导及部分老师作了简单的介绍,提出学生干部要熟悉院行政领导,才能更好地上下沟通,做好干部工作。接着,李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的校徽的构成元素与意义,校训的深刻内涵,以及校歌的传唱,增进了同学们对我校文化传统的学习了解。然后,李老师以仓、旗两校区的各种建筑为引,讲述了我校悠久的前身校史、相关历史先贤、著名校友等,并介绍了我校如今的校园规划建设,以及我校相关附属院校的开拓发展。课程内容充实,史略资料详尽,李老师的讲解更是生动有趣,特别是对仓山老校区古建筑的讲解意蕴悠长,引人入胜。

通过本次课程,大骨班同学对我校的校情校史有了全方面、深层次的了解。“知校情校史,做优秀干部”知校爱校,才能更好地为同学服务,为学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新闻媒体中心   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