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情,话谈记忆影”——记2016级旅本第一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195

12月1日晚,旅游学院2016级旅本第一团支部联合2015级闽旅团支部共同开展的“红色基因 我们传承”的团日活动以特色主题班会的形式在旅游学院院办四楼报告厅举行。2016级旅本一班班主任林宝民老师和2016级辅导员黄剑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班会共有7个环节:诵读红色经典、听红歌识曲、红色知识竞赛、指压板游戏环节、互赠礼物环节、老师总结点评以及合影留念。在主持人介绍完活动主题和活动流程后,3位同学分别向大家分享了红色经典故事,红军战士们的革命精神通过他们声情并茂的诵读,深深触动了大家。在“听红歌识曲”环节,学长学姐们体现出了良好的红色素养,分数一路领先,最终赢得了本环节的胜利。接下来的“红色知识竞赛”环节双方竞争激烈,经过两轮PK大二以1分优势赢得比赛。最终输的大一队接受惩罚:喝下由学长学姐们调制的怪味饮料,恶搞的惩罚环节调动了现场气氛,随后的指压板游戏环节更是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第五个互赠礼物环节,通过随机抽号,大家纷纷送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现场洋溢着一片温馨之情。最后黄导和班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并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长征的感悟。活动结束后,师生们与团旗、院旗合影留念,班会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两个年级、两个支部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学长学姐与学弟学妹们之间的情谊,而且能让大家进一步学习长征精神,增强历史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愤图强,走好当今的长征路。

 

  

                                                  2016级旅游管理类1班 杨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