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素拓,大骨班妙谈工作经——记我院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405

 11月27日下午,由我院“天涯”社联理事会组织的第七期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素质拓展活动在旅游学院院办四楼报告厅举行。所有大骨班培训同学参加了此次素质拓展。

 活动伊始,院“天涯”社联副理事长15级董薇同学组织所有学员依次报数并以此分组展开素拓活动。各小组按顺序介绍了即兴所取的队名后分开进行讨论。活动期间,各个小组成员需在30分钟内经讨论后分工合作扮演一台运作的机器。经过几番热烈讨论与排演后,各小组上台展示。展示成果丰富多彩,成员们都放开约束扮演起时钟、榨汁机、拖拉机等机器,虽有些古怪但生动易懂。最后“人工智能队”以丰富的表现力将电脑系统表演得淋漓尽致,收获所有人的点赞好评。现场气氛活跃有趣,学员们欢声笑语不断。学员们在游戏过程中认识学习到个体的作用以及分工协调、团结合作的重要性。随后,各学员就坐并写下在目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并提出与大家分享交流,学员们呈现积极主动的态度,踊跃发言,为如何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与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提出不少“金点子”,引人深思。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不但增强了学员间的凝聚力与默契程度,加强了学员的沟通、组织、团体协作等能力;也让学员们通过享受游戏乐趣的方式从他人身上汲取经验教训,进行了一场关于做好学生工作的“头脑风暴”,得到了各方面素质的提升和锻炼

 

  

  

                                             院社联新闻中心谢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