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 忘 母 校—— 旅游学院 蔡炎辉(04届校友)

发布时间:2014-06-20浏览次数:498

    毕业至今,不知不觉八年晃过,八年中我的母校不知道经历过多少的风霜雪雨和人世沧桑!还清楚地记得毕业时的留影合照,还记得毕业时辅导员张老师的谆谆教诲及同学们款款深情的留言,更记得毕业离校时同学们的悲伤别离,往事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

回想起曾经在长安山脚下读书的情景,一切都是那么清晰,一切都是那么深刻。记得曾几何时为了多读点书,下了课经常约几个好友泡在图书馆或教室里看书,曾经记下的读书笔记就有厚厚的好几大本。书就是我的最爱,我在书海里遨游,在书海中吸收营养和血液,不断地充实着自已。

记得入学时我是我们村的第一个大学生,祖父、父亲去世得早,母亲一人含辛茹苦供我还有两个妹妹上学,非常不容易。时过境迁,母亲也渐渐地老去,想来辛酸无比,当时学费都是东拼西凑来。但我的恩师张老师体贴入微的关心让我感动,一个关切的眼神,一句亲切的问候,让我的心里总是暖烘烘的。经过良多辛苦和努力,现在总算是有了安身之地,也成为一名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

每个人都有自已的母校,也都有自已曾向往的地方。这么多年来,我对母校的感情一直都没有变。毕业后也曾朝思暮想过,有时候特别强烈,就会跑到母校再看看它的一花一草,扶栏遐想,感受那份清纯和安宁。追忆过去,有伤感的时候,也有兴奋的时候。不管是悲欢还是离合,我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与之相伴过就成了我永恒的记忆。还记得当年校园里一张张青春美丽的面孔,一举手,一投足,一颦一笑都已记刻在心中。至今眼前还飞翔着一张张熟悉的面孔。

在那校园的大榕树下,有过校友们的谈情幽会,也有过我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和高谈阔论。那时的我,激情满怀,壮志凌云,也曾喜欢谈古说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唉,也许那时的我因为太年轻,太爱冲动,太爱理想化了吧,不大通人情世故,不深晓人间冷暖,而多多谬论。至今想来觉得有些好笑!

四年大学生活,相交也广,相知也多。自从离校后,生死两茫茫,大多未相见,也久未联系,几番相思在梦里。不知各位同学如今可安好?世事沧海桑田,人事几经浮沉。但不管我们走到哪里,我们都曾经是母校的学生,游子永远都不会忘了母亲和兄弟姐妹们!

最后就借用古人的一句话送给张老师、我的母校和自已: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