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世新大学观光学系黄淑君主任等携硕士一行莅临我院参访交流

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958

20161020日下午14:00,台湾世新大学观光学系系主任黄淑君教授、黄品全教授、刘松达博士携世新大学六名硕士研究生到我院进行参访交流。出席交流会的有院党委叶萍书记、院长伍世代教授、副院长骆培聪教授、张虎副书记、宋立中教授、江腾飞老师以及旅游学院20142015级全体硕士研究生。

交流会伊始,院长伍世代教授、叶萍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到访的世新大学师生一行表示欢迎。紧接着,由世新大学观光学系黄淑君主任向我院师生报告学院闽台班学生在台湾的学习及课程设置情况,并提出了我院与世新大学观光学系未来可能开展的学术合作模式以及研究方向,她强调希望双方的研究合作能够得到深化,创造出更好的成果,双方老师对此进行热烈的商讨。

硕士生学术交流是此次交流会的第二部分,首先由双方硕士研究生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旅游学院20142015级全体硕士研究生与世新大学六名硕士生依次介绍了各自的研究方向,为之后的学术交流提供铺垫。接着,双方硕士研究生同学轮流进行学术报告,学术论文围绕五位同学分别做的老屋改造、产业融合、旅游激情研究、真实性、涉入、目的地形象和推荐意愿、旅游共同价值创造等议题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并由旅游学院宋立中教授和世新大学刘松达博士进行点评,同时,其他同学也踊跃提出问题和建议,展开交流。

两岸硕士生学术交流会的最后,由宋立中教授做出总结,此次交流会展示了各位硕士研究生的研究成果,体现了当代硕士研究生的风采,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两岸学生能够建立友谊,并且保持密切联系和交往。

                                                            (供稿:旅游学院研究生/王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