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五四精神,抒发青年之志”——记我院“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2-05-06浏览次数:277

 

为纪念“五四”运动,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5月4日,我院各年级、班级纷纷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抒发青年之志”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09级旅游管理2班团支部在南区食堂门口开展“投身海西我先行”的志愿签名活动。活动中,2班同学带头在条幅上留下自己的名字,此举得到了其他师生的广泛响应,吸引了众多行人驻足围观,他们纷纷签上了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自己心中对海西的美好期许以及投身海西建设的决心。

10级旅本二班支部于旅游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酒管学子进基层,红星联盟献爱心”团日活动系列活动之“职场礼仪讲座”。此次职场礼仪讲座由礼仪协会会长、礼仪队队长叶秀同学作为主讲人。礼仪讲座内容共分四部分:服饰礼仪、电话短信礼仪、交谈礼仪以及关于职场礼仪的一些建议。叶秀同学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以及日常生活经常我们容易出错的礼仪细节出发,以小见大,讲解丰富。

11级旅本酒店3班以“五四魂,爱国情,红歌唱响青年梦”为主题召开了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班级精心挑选了青春励志小短片作为开场热身运动,选取了一个聋哑女孩为学习小提琴的艰辛故事和一个关于有志气的两兄妹不因贫困而低头的精彩感人影片,同学们在观看过程中深受触动。随后,全班通过抽签分组,轮流用红歌进行接力。在此活动中同学们情绪高涨各显风采,歌声在教室里回荡,情感在歌声中交融。在看似激烈实则欢乐的交锋中,按角逐出的排名进行惩罚游戏,爱情买卖,广播体操,优雅华尔兹等各种混搭惩罚新奇百出,更为活动增色不少。

此次“五四”系列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举办纪念“五四”运动,让我院的青年学生深刻体会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促使他们刻苦学习,提高综合素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天下为己任,乐于奉献,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