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福建省首届“未来导游之星”技能大赛上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04-09浏览次数:508

47日至8日,福建省大中专院校首届“未来导游之星”技能大赛在福建工贸学校举行。来自福建39所大中专院校(7所本科院校、13所高职院校、19所中职院校)的75名选手同场竞技,对武夷山、鼓浪屿等福建著名景点进行讲解,在多个环节中展开比拼。大赛传来捷报,我院参赛选手陈俊杰和陈彦曌向评委和观众通过展示“未来导游之星”特有的专业素养及个人素质,赢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获得了本科组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2010级陈俊杰同学获得一等奖,2009级陈彦曌同学获得二等奖,指导老师李文祥获得本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比赛由福建省旅游协会文化与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分为高校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中职中技组3个组别。参赛对象是福建大中专院校导游专业、旅行社经营与管理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及其他相关专业的在校生。比赛项目为普通话导游服务,由自我介绍、景点讲解、综合知识问答、才艺展示4个部分组成。比赛旨在提高福建大中专院校旅游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导游服务技能水平,为福建打造海峡旅游品牌培养后备人才,比赛的优胜者还将代表福建参加全国大赛。

 

                                     (旅游学院  储德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