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菁英汇第一期: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黄沙始到金

发布时间:2016-10-24浏览次数:270

20161010日晚,由我院旅游管理系主办的“旅游菁英会”系列讲座第一期在教学楼立诚1-205教室成功举办。本期讲座由全国劳动模范、高级中文导游黄玉麟先生主讲,主题为“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讲座由旅游管理系主任赵航副教授主持,旅游学院院长伍世代教授、宋立中教授及旅游管理系多位教师和2016级全体学生共200多人参加。

黄玉麟先生从事导游一线服务工作三十多年,他在讲座中侃侃而谈,以自身经历为主线,围绕导游行业的精彩与艰辛、如何成为好导游等方面进行了讲演。黄玉麟先生以三坊七巷等地为案例,通过他高超的讲解技巧,让同学们认识到导游工作不只是给游客带路,好的导游应是山水的精灵,是文化的解读者,是摄影师,也是文化交流的桥梁。与此同时,黄玉麟先生还向旅游管理专业的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不断学习,提升讲解能力等专业技能的同时,还应涉猎其他相关知识,如书法、心理学及传统建筑文化等,这些知识储备将有利于未来同学们的导游服务工作;第二,若立志要成为好的旅游人、好导游,要具备足够的自信心和耐心,且持之以恒。第三,要不断进取,超越自我。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理解了黄玉麟先生对导游工作专注而执着的匠人精神,既为之感动也受之鼓舞,获益匪浅。

本次精英汇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和行业资深前辈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整场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供稿  2013级旅游管理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