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级闽台酒店班同学在铭传大学中秋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6-10-18浏览次数:610

914日,我院14级闽台酒店班同学与铭传大学观光学院的老师们一起欢度中秋佳节。在中秋主题班会上,餐饮管理系主任周胜方老师、班导师宋永坤老师以及系秘书吴玉如老师一起为同学们准备了台式月饼绿豆凸,祝同学们中秋节快乐,并贴心地提醒同学们台湾假期的注意事项。班会现场充满了喜悦的气息,会后师生们一起合影留念。

    在中秋节当天,闽酒班的部分同学参加了铭传大学陆生研修服务中心组织的中秋之旅,一行160人搭乘四辆大巴前往日月潭、九族文化村等地对台湾闽宿及中秋民俗进行实地体验。

    通过考察,大家知道了在台湾早期民宿大都是以家庭副业的方式经营,后来由于民宿带来的巨大利润,原来的家庭副业的经营模式慢慢转变为家庭主业,同学们参访的这家独立农舍的主人就是以民宿经营为主业。这家主人告诉我们,在这里仿佛置身于大自然一般,聆听大自然的蛙鸣声、鸟啼声、碧绿山头、微风吹拂、飘来阵阵花香,这就是自然农舍民宿的最大优点。

  

    小时候,我们就在教科书上感受了宝岛台湾的日月潭,可是耳听不如眼见。我们亲眼目睹了日月潭的美丽,感受到了它那宁静悠闲的在地生活。在台湾最美的车站——车埕,处处充满了文青的气息,成了爱好摄影同学的乐园,和煦的阳光照耀在这一张张充满笑容的脸上,再搭以老车站那一丝丝沧桑感,可谓是景美人更美。在彩虹村,我们还拜会了台湾著名的艺术家——彩虹爷爷黄永阜。这是一位91岁的老人,画画是他消磨时间的一种方式,长期坚持下来,这个小村庄的每条街道每栋建筑物都有了他充满童趣的作品,让人震撼的美丽,不但留住了原本将要被拆迁的旧眷村,反而使彩虹村成为了台湾的一道美丽的风景,吸引了许多游客,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在台湾,中秋节就等于烤肉节,在铭传大学陆生研修服务中心的组织下,同学们还体验了中秋节烤肉这一台湾新民俗。七八个人围在大长桌上一起烤肉,在满足了口腹之欲的同时,体验了在中秋烤肉的别样风趣,大家都乐在其中。

  

在这花好月圆通的佳节,我们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亲切可爱的老师陪伴我们认识了很多台湾的朋友,了解到了很多台湾的风俗,帮助同学们更快的融入台湾的生活环境。这一路上的经历让我们印象深刻。希望在接下来学习的日子里都能如圆月般明亮,好好学习,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

  

                                                   (供稿:14级闽酒班委、团支部编辑:子楠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