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好导师】难忘点点师恩

发布时间:2015-04-07浏览次数:510

 

难忘点点师恩

    她是师大旅游学院很具气质的女老师,凡是见过她的学生,都为她身上的那股优雅的气质所迷倒;她也是旅游学院自我要求和对学生要求比较严格的一位导师。她就是我的导师,旅游学院硕导甘萌雨副教授。

    作为一名跨专业的学生,刚进入研究生学习时期,自己有点迷茫,心里一直在问自己,我能顺利的适应研究生生活吗,我可以完成硕士论文吗?带着种种的迷惑,我见到了我的导师甘老师。第一次在办公室见到甘老师,甘老师正在办公室里一丝不苟地忙着整理文件,她对待工作的敬业精神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见到了甘老师之后,甘老师详细地询问了我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我对研究生在读期间的规划,之后她才解答我之前的所有疑惑,和老师这次的交谈给了我很多启发与收获。

研一的时候,我们更多的是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在课堂上,甘老师总是积极地向我们传达最前沿的学科知识,用通俗的话语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深奥难懂的知识点,大家很容易就能领会,课堂气氛很活跃,使原本枯燥乏味的课程变得生动有趣。同时在上课之余,老师也没放松对我们的学术培养,她给我们推荐了许多旅游类的专著以及期刊,并且每周都和我们交流这些读书心得,使我们受益匪浅。还记得在写论文的时候,自己的思路不是很清晰,是老师的铮铮教导帮我打开思路,在写的过程中,老师也细心的给出她的意见,并且还耐心的帮我修改论文,使我深受感动。

为了锻炼我们的语言组织、表达等多方面的能力,甘老师还经常和我们谈心,并且还积极的创造机会来锻炼我们的语言组织和表达方面的能力,经过近一年时间的锻炼,我深深地体会到自己的成长。还记得我的一位师姐说过,刚进师大旅游学院的时候,她压根就不敢在报告会上说,作报告时不能从容应对,可毕业答辩时她已能做到游刃有余。

导师对我们的栽培不仅表现在以上方面,而且还体现在以下的铮铮教诲方面。她教导我们言而有信,时间观念必须时刻放在心里;也教导我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上都要学会自己独立面对,认真思考问题,她还教导我们要有严谨的科学态度、找准自己的目标以及准确定位。还记得一次去江西出差考察,老师每天晚上都和我们沟通,叮嘱我们在外出差做事一定要勤快,考察时应该多看、多问、多思,只有带着问题去考察,才会有所收获。同时每天晚上还要求我们写一篇考察纪要和心得,刚开始时,觉得没必要,因为结束一天繁忙的考察,身体比较疲惫,可是慢慢才发觉及时整理自己的思绪是非常有益处的,这时我才深深的体会到老师的良苦用心。

    同时在生活中,她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也让我们很受感动。记得每次和老师吃饭时,老师总是叮嘱我们多吃点并且还不停地为我们夹菜;而且老师每次出差回来经常会送我们些小礼物,可见老师是多么的细心体贴;在研一暑期的时候老师帮我们推荐到规划院去实习,以让我们可以更好的积累工作经验,由于规划院离学校较远,老师除了经常询问我们实习的情况,同时还努力的与规划院沟通,帮我们申请更多的生活补贴。

    回想起这一年多和老师相处的时间,老师无数次为我们解惑,并且积极地鞭策我们,只有在研究生期间刻苦钻研,才能在以后的生活中越走越好,同时她还经常用多年来积累的经验来教诲我们,这些教诲,是我们可拥有的一大笔财富。别人说进入大学就等于进入了天堂,可是本科四年的经历证明了充实每一天,付出每一秒才是有价值的。那么研究生阶段呢?第一年课上完后,余下的两年时间该怎么合理安排?该怎么规划好每一天?导师的教诲像无形的鞭子,容不得我们有半点落后。或许我们不会有导师那样的经历,但是她现在给我们提供的是一个舞台,她就是那指挥者,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去演奏属于自己的乐曲,我们每个人都没有理由不去利用这种带给我们进步的机会。我的导师-甘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学生严格要求的一位好导师。

还有很多值得说说的,由于篇幅所限,不能一一尽述。
  我敬爱的导师,您的学识让我钦佩,您的为人让我折服,在这里再次对您说声谢谢!

 

作者:盛成,旅游学院,专业:旅游管理,学号:20121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