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深入三明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228

    81619日,我院黄志斌副书记带领师生一行10人深入三明市多个县乡,围绕“践行新思想、履行新使命、拥抱新三明”主题,了解三明地区旅游发展的历史、资源现状、未来规划,结合旅游专业理论和实地调查走访,交流十九大新思想学习体会,探索在“互联网+”背景下打造特色旅游产品体系、提升旅游品牌影响力的有效途径。

    在三明市旅发委,三明市政协副主席、旅发委主任陈欣为实践队一行介绍了三明旅游发展的总体概况,以“悠然三明四季行”为主要案例,结合2016年秋季“将乐嘻游季”、2017年春季“建宁花海跑”等活动推广经验,从产品、服务、营销等分析三明旅游资源禀赋、旅游资源开发现状及主要营销推广进程,指出只有基于区域四季分明的特点举办有特色的线下体验活动,才能形成“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的良好势头。

    为深入贯彻“互联网+旅游+地域特色文化”的理念,实践队参与“明溪红绿村游记”旅游目的地推广活动。该活动是“悠然三明四季行”的一个子项目,由三明市旅发委、明溪县人民政府、新浪福建合作承办。活动前期,学院研究生提前入住明溪县夏阳乡御帘村,认真细致做好活动策划设计、物料准备、彩排演练,活动当天在“传递革命圣火”“小红军誓师大会”“攻克西瓜山”“泥田寻宝”“四渡赤水”“结草携环”等环节负责发放物料与活动组织等工作,深化对区域旅游发展与整合的认识。

    另外,实践队一行还参观走访清流县林畲乡中华桂花文化园、毛泽东同志旧居、嵩口镇天芳悦潭度假村、李家乡冷泉小镇,了解三明乡镇旅游发展现状与存在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