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2021年个性化培养周各项教学实践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38

111日—14日,为期两周的个性化培养周落下帷幕。活动期间,恰逢教育部启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和我院酒店管理申报省级一流本科本科专业,学院成立由院长、书记担任组长,分管教学负责人、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担任组员的工作协调小组,围绕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和学生个性化、多元化成长需求,设计个性化培养周各项活动,我院各年级严格按照学校教务处要求,差异化完成线上、线下、社会实践等课程,并按时提交个性化培养周学生手册、年级总结等材料,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成效显著。


心系文旅振兴,师生全员参与

本次个性化培养周共10个工作日,共有人文素养与家国情怀、师德养成与教育法治、数理文化与科学精神、艺术体育与审美体验、卫生健康与疫情防控、创新创业与劳动实践等六个主题类别课程,我院教师开出10门线上、线下和社会实践课程,保证了个性化培养周期间教学时间不落空、师生“不放羊”、教学不落俗套等要求。同时,我院还向全校开设福建旅游概论、乡村旅游、红色旅游、博物馆旅游、SEM在旅游研究中的应用、智慧旅游等6门共享课程,向全校师生展现多元旅游业态,有利于提升师生旅游素养。

同时,应对疫情对旅游业发展影响,开设国际酒店管培生分享会与招聘会、礼仪塑造社交形象、“以赛促学、从何做起”导游服务技能大赛讲座,紧贴后疫情时代旅游振兴热点,满足跨学科选修的各项要求。多个旅游业态讲座纷纷入选学校教务处的每日简报,为学院教学工作赢得荣誉。

礼仪塑造社交形象讲座(113日教务处个性化培养周日报告)

 SEM在旅游研究中的应用讲座(114日教务处个性化培养周日报告)

博物馆旅游讲座(118日教务处个性化培养周日报告)

福建旅游概论讲座(119日教务处个性化培养周日报告)

国际酒店管培生分享会(1110日教务处个性化培养周日报告)


智慧旅游讲座(1111日教务处个性化培养周日报告)


紧跟社会需求,师生全员实践

本次个性化培养周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问题导向,力求紧贴社会需求,实践课程占比接近一半,内容精彩纷呈。我院首次开展厦门、泉州两天一夜综合实践活动,在原有旅游规划开发调研、会展策划调研基础上,开展乡村振兴、民宿参观、非遗传承等新业态实践调研,共有12名教师、300多名学生参与实践全过程。

厦门、泉州综合实践(教务处1110日专题报道)


厚植学科方向,师生全员研讨

本次个性化培养周的开展,我院围绕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发布《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要求,在实践教学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培养文旅产业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进一步夯实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旅游管理的办学特色,推动我院酒店管理省级一流本科本科专业的申报准备工作。

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酒店课程思政教学基地挂牌(119日校学院动态报道)



个性化培养周结束后,各系有序组织各年级同学开展总结和汇报工作。1121日下午,2021级同学进行厦门、泉州综合实践调研总结汇报,由肖新霓、查瑞波、甘萌雨、姜倩4位老师组成评委小组,评出6组优秀实践小组,进一步巩固了同学们专业思想。


 2021级厦门、泉州综合实践调研小组汇报


学院根据各年级个性化培养周总结情况,通过各年级学习部推荐、学院审核,评出个性化培养周校级先进个人7人,院级先进个人70人,并将优秀个性化培养周学习报告集结成册,供老师和同学们交流。


2021年个性化培养周优秀学生名单


年   级

姓  名

校级先进个人(7人)

张均宜、辜翠琳、张广、叶姗、叶名慧、陈越、兰如茵

院级先进个人

2019级,19人)

郑巧思、孙伊婧、陈丹、陈娟、邵小入、颜剑锋、游蓝天、廖世清、张雨寒、林思宁、林新瑶、赖迎璐、蔡毓灵、郑筱童、黄美琪、李严、阮姝彧、谢思怡、陈少雄

院级先进个人

2020级,22人)

何佳书、刘怡静、吕毅荣、张叶萍、陈嘉玲、陈涛、朱祈丽、孙鸿雁、郑丽红、魏雅欣、曾金麟、耿宝康、黄奕勤、严骦、王佩、杨晓彤、林姝婕、张静雯、林雅玲、翁泽琪、杨芊、陈子仪

院级先进个人

2021级,29人)

邹春燕、卓玲鑫、李亨瑞、陈锋、郭艳芬、林枝哲、龙思颖、周嘉浩、覃文娟、刘悦、魏冰茹、邹慧敏、李梓超、刘小楠、郭萌、林子萱、李光悦、吴炳灿、吴旭东、陈巧珊、许艺伟、冯小天、曹发舟、曾若冰、简悦、吴宇睿、连金坛、李光悦、周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