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福州林浦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273

628日,我院关工委主任陈逢珍教授、辅导员朱银娇、李文祥老师带领院导游队、实践部成员一行12人,赴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福州市林浦村,揭开了我院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的序幕。活动包括听取“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林浦村历史文化”讲座、参观当地历史古迹。林浦尚书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林资治、会长林钦顺、濂江村副书记林贤、林浦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讲座上,主讲人林浦尚书文化研究会名誉会长林资治介绍了林浦悠久的历史文化、杰出的历史名人和众多历史古迹,着重指出林浦村的三个看点:全世界唯一一个千年连续办学不断的廉江书院、福州唯一保存完好的宋帝行宫“泰山宫”、全国唯一一家培育了“七科八进士、三代五尚书”的书院。林浦尚书文化研究会会长林钦顺希望后辈能继续建设好林浦村,弘扬重诗重教、诗书传家的优秀传统。林浦小学校长带领我院师生一行参观了廉江书院、泰山宫等历史古迹,感受根植闽江之滨、沐浴邹鲁文化的林浦尚书文化。

                                                  

                                                        (新闻媒体中心 魏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