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马尾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300

73日,我院师生赴马尾开展以“助力一带一路,振兴福建旅游”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院关工委主任陈逢珍教授、关工委副主任林其东教授、辅导员朱银娇、李文祥老师和2017级实践队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师生们走访了船政文化主题公园、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和船政时空隧道,了解“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福州船政文化。进入船政文化主题公园,穿越船政的“时空步道”,林其东教授在雕塑中讲述甲午海战的那段历史,陈逢珍教授讲述少年时期刻苦的严复,建造石塔为夫祈求冥福的柳七娘。同学们在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了解“船政概览”、体会“船政教育”、感受船政工业与科技。在船政时空隧道,师生们观看船政文化及人民防空科普两大主题展区。

通过此次活动,师生们进一步了解马尾船政文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作为海丝之路重要门户的意义,一致认为要在实践中主动融入区域旅游创新思想,增强专业实践能力,促进21世纪海丝之路和福州高新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