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295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广大师生更好地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523日下午,我院在院办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师生座谈会。院关工委主任陈逢珍教授、副主任林其东教授、院党委黄志斌副书记和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

会上,关工委两位老教授首先分享了自身的成长经历,讲述了马克思主义对他们一生的重大影响,并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积极性、主动性,读原著、悟原理、深悟透,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随后各年级辅导员、研究生代表、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分别发言,从各自的角度出发,阐述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感想和体会。最后,黄志斌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马克思被誉为“千年第一思想家”,我们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同时要结合国家和自身的发展,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在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中履行好各自的使命。

这次座谈会,不仅让师生们重温了马克思的传奇故事,汲取了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永恒魅力,更激励了同学们以青年马克思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新时代新青年的理想信念。

  

           

     (供稿/新闻媒体中心 张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