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会

发布时间:2018-01-23浏览次数:468


120日下午,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会在我院召开。评估会特邀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厦门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建发教授担任组长,中组部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支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旅游管理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湖北大学马勇教授担任副组长,成员有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陈功玉教授,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副会长、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院长易开刚教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州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院副院长潘琰教授。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旅游学院院长伍世代、党委书记叶萍、副院长骆培聪、党委副书记黄志斌,经济学院副院长颜隆忠,以及学位点相关方向负责人和学术骨干参加了评估会。会议由伍世代院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巨轸代表学校对评估组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各位专家对我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专家继续“把脉问诊”,为提升学位点内涵建设和综合实力提供宝贵意见。

专家组听取了我院储德平副教授关于学位点学科历史、研究方向、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条件建设等方面的汇报,查阅了评估汇报材料,对学位点建设和发展定位进行了详细分析,特别是在优势特色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方向设置、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点发展状态良好,学科特色较为明显,学术团队具有较大发展空间,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评估结果合格。

                                  (旅游学院   江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