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赴武夷山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7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投身社会实践,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为建设新福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充分结合专业特色,发挥学院学科优势,师生一行30人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志斌带领下,于75-8日赴武夷山开展了主题为“访山问水情牵武夷,一带一路茶香天下”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实地调研,了解武夷山茶文化、民宿等发展现状,为当地旅游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建言献策,同时通过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升自身专业理论和实践水平。

6日,实践队分别参访了武夷山香江茗苑、瑞芳、武夷星等茶业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武夷山茶文化历史脉络、茶叶生产、销售、品鉴等内容,并到茶山参观,实地辨识了各种类型的茶叶,对茶文化的了解更加直观和深刻。



7日,实践队重点考察武夷山民宿的发展现状,先后考察了茶人之家、彝山兰若、山丛、茶隐山房、碧水云庐、玖间堂等民宿,并与各民宿经营者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8日上午,实践队到武夷学院进行访问交流,该校旅游学院纪丽芳副院长介绍了该院的发展现状,并带大家参访了学院酒店客房、茶艺、形体训练、调酒室等学生实训室。参访过程中,黄志斌副书记与纪副院长就两院师资力量、软硬件建设、发展方向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通过三天的实地考察,旅游学院实践队深入了解了武夷山旅游业“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的发展现状,对武夷山如何加快推动服务业优质高效发展、在推进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同时如何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见解。

                                                    (旅游学院  黄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