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93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朱峰教授、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成员、校工会张晓峰同志莅会指导,院领导、科级干部以上干部、各支部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晓斌主持。

会上,陈晓斌传达了校党委常委会议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要求,并进行了领学。他通过“五个总结”“三个明确”“四个展望”等关键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等进行了梳理和介绍,并交流了个人学习心得。与会的党委委员也分别结合个人实际和分管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提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学院各支部、各年级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抓紧抓实抓好。一要学深悟透精神。要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党员政治学习、专业课堂教学、第二课堂活动等渠道,通过中心组带头学、党员重点学、师生共同学等,进一步加深全院师生员工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二要创新形式宣传。要将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与打造“红旅学党史”系列课堂结合起来,通过线上与线下等多种渠道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活动,着力构建学习宣传的品牌和亮点。三要一以贯之落实。要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与“我为师生办实事”以及党员志愿服务等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思考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以及破解的思路,将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效体现在推动学院发展、促进学生成长的全过程。

朱峰部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学习会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学习研讨及时、深入、充分,同时将中心组理论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破解学院发展难题紧密结合,充分体现了理论学习的成效。他强调,目前党史学习教育已经进入新的阶段,希望学院党委要切实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安排,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取得新的实效。一要在深入抓好学习培训上下更大功夫,不断掀起学习热潮;二要在宣讲宣传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创新学习宣传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要在深入转化实效上下更大功夫,结合学院实际,不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供稿人   朱银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