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黄志斌副书记一行赴成都高校和企业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412

    7月中旬,院党委黄志斌副书记一行8人赴成都理工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佳俯少城”民宿、成都中科大旗软件有限公司开展学习交流

 在成都理工大学,黄志斌副书记一行参观了该校的易班工作站、学工办事大厅、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和相关实验室,并和该校学工处邓猛处长、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杨毅副书记、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何志华主任、学生工作部处盛磊副处长、招生管理科郑鸿图科长、研究生教育管理科朱倢老师,就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相关模式、新媒体管理和学生创新创业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西南民族大学,黄志斌副书记一行和该校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车桂兰副书记、团委书记马宇彤老师等进行了主题为“聚青心务实建团学·兴改革勇冠新时代”的学习交流。车桂兰副书记详细介绍了该院专业特色与学生工作情况,团委书记马宇彤老师分享了团学工作经验,现场观摩了该院全国导游大赛金奖选手杨佳玉、蔡佳辰两位同学的模拟导游讲解。黄志斌副书记就我院办学概况、团学工作等作了简要交流。会后,参观了该院的的餐饮、藏式客房和茶技茶艺等专业实验室。

 为了深入了解成都民宿业发展状况,黄志斌副书记一行专程赴民宿“佳俯少城”学习考察,该公司邱婵经理陪同参访了各类客房、青年旅社、去哪儿线下体验店和书吧、咖啡厅,介绍了该公司与“去哪儿”网的旅游合作情况。

   成都中科大旗软件有限公司是本次学习交流的最后一站。黄志斌副书记一行参观了该公司与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共同成立的中国旅游大数据工程中心,并重点考察该公司智慧旅游工作室,听取了以“全域旅游背景下的智慧旅游建设与运营实践”为主题的报告,深刻感受到该公司致力成为智慧文旅产业生态链建设者、创新者、引领者的发展愿景与决心。该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架构师周道华,战略决策委员会秘书兼人力资源总监彭容,董事长助理、党支部书记周林,西部大区经理周涛等与我院教师深入交流,不仅为我院智慧旅游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提供思路、技术借鉴,还为校企合作互赢开启美好序幕。

    此次参访学习交流,对我院人才培养、团学工作产生积极启发,为我院建成富有特色的智慧旅游实验室提供了宝贵借鉴,为实验室更好服务于我院学生教育和培养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和企业间的友好往来。


                                                  (旅游学院  李文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