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0级闽台班同学赴闽台缘博物馆和崇武古城进行野外实习

发布时间:2011-10-17浏览次数:291

    

    2011年10月16日,学院组织2010级闽台班全体同学前往泉州闽台缘博物馆和惠安崇武古城进行野外实习。此次实习活动由院旅游管理系主任骆培聪老师担任带队负责人,各系主任、全体辅导员也一同前往。

    上午,大家来到了泉州市闽台缘博物馆。泉州市闽台缘博物馆是一所国家级大型的博物馆,该馆对于研究闽南地区的文化,以及台湾和福建人民的悠久情缘有着重要的意义。入馆后,同学们在闽台缘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认真参观博物馆内的历史文物、文化遗产以及史实录像。老师们也以实地为例,对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的户外观摩教学下午大家又来到了惠安崇武古城。顺着古城墙,进入城内,通过导游小刘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在牢固的石城中,古城几代军民历经血与火的洗礼,用生命谱写出可歌可泣的战斗诗篇,深刻体会到了崇武古城那“嘘吸沧溟涵地脉,吐吞日月镇天池”的古朴雄壮气势同时,老师还为同学讲述了古城的各个特色风景以及古城里著名的岩雕艺术作品,让同学们对崇武古城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此次赴闽台缘博物馆和崇武古城进行的野外实习,让10级闽台班的同学都收获颇丰,不仅丰富了第二课堂的学习经历,也深刻了解到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的重要性,同时也为今后旅游资源的实地调查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