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召开“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首届学生赴台学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2-09-06浏览次数:344

 

9月5日下午,我院旅游楼四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首届学生赴台湾世新大学学习动员大会。省旅游局行管处方航安处长、省教育厅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陈金建副主任、黄汉升校长、许明副校长、校学工部廖深基部长、校港澳台办孙晓明副处长、校教务处黄俊兴副处长出席了大会。大会由我院兰玉清书记主持。

院长郑耀星教授首先致辞。她指出,福建是最早与台湾进行大规模合作办学的省份,我校是福建省先行先试创办“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最早的学校之一,旅游管理专业是闽台合作办学的第一批获批专业之一。2010级闽台班116位同学在本校已经学习了两年,将到台湾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这是我校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对台交流学习。希望同学们在台期间努力学习,不辜负家人和学校的期望。

省旅游局行管处方航安处长发言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建议同学们带着联系的、发展的观点去学习;第二,建议同学们带着辩证的、分析的思维去学习;第三,建议同学们把主要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注意言行,不参与任何政治组织和政治活动。省教育厅海峡两岸职业教育交流合作中心陈金建副主任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刻苦学习;第二,注意言行;第三,注意政治和人身安全。

随后,2010级郭嘉易同学代表全体赴台学习的学生发言,感谢两年来学校、学院和省里有关部处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指导,感谢老师们对他们含辛茹苦、细致周到的栽培,他们对赴台学习感到激动和兴奋,一定会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好好学习,为学校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许明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言辞恳切的讲话。他指出,同学们赴台学习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和教育意义。同学们赴台交流学习,可以增进两岸同胞互相了解,对推动祖国统一大业意义重大;台湾教育的某些方面走在前面,在旅游教育方面具有很大优势,希望同学们学习台湾先进的、前沿的知识理念,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这一年的赴台学习对同学们将是终生难忘的宝贵经历,希望同学们做到刻苦学习、注意安全、团结互助,圆满完成学业,平平安安归来。

最后,黄汉升校长给2010级闽台班授校旗,希望他们带着校旗到祖国宝岛台湾,明年带着校旗载誉归来再传递给下一级同学,校旗象征着师大的传统,一届届传承下去。郑耀星院长代表学院接旗。

9月6日上午,我院还在旅游楼楼前2010级闽台班举行了简短而又别开生面的出征仪式。我院全体教师和2011级闽台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欢送仪式

仪式上,郑耀星院长、各系主任分别将校旗和班旗授予2010级闽台班。2011级闽台班的同学们也向带队老师杨建明老师献上鲜花,象征着旅游人精神的传承和延续。最后,我院全体老师及闽台班的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出征仪式圆满地划上了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