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生赴台学习行前教育

发布时间:2014-05-08浏览次数:324

     57日下午,我院与其他相关学院在校图书馆大礼堂为2012级全体闽台合作项目学生和带队教师开展赴台学习行前教育,邀请福建省台办对外交流处陈锦菱处长做专题讲座。

陈锦菱处长结合海峡两岸实际情况,主要从台湾基本概况、入台学习的意义、在台学习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自己的建议。她强调,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赴台学习的同学们在与台湾师生和群众交流的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要把握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做到文明有礼,树立大陆学生的良好形象。同时,陈处长还建议大家要加强与学校、家庭的沟通和联系,确保人身安全。最后陈处长就现场同学们提出的一些疑问作了耐心解答。

本次行前教育是学生赴台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院还将根据专业特点,开展更具针对性的教育活动,确保安全和学习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