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3级闽台合作项目学生参加世新大学结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6-07-05浏览次数:556

2016624日晚,台湾世新大学在管理学院二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办福建师范大学和厦门理工学院20152016学年度结业典礼。世新大学吴永乾校长、陈清河副校长、各相关学院院长、各系系主任、教师代表、我校随队教师以及两校研修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典礼。

首先,世新大学吴永乾校长为结业生们致辞,他对这一学年我校闽台合作项目学生在台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吴校长感谢福建师大对世新的信托与协助配合,肯定同学们在台的学习成果。“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吴校长说,一年的跨域学习使同学们适应了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方式,为未来的前途做了更好的准备。吴校长引用胡适先生的话“要怎么收获先怎么栽”,肯定了同学们的选择和努力,并借用不久前刚刚逝世的杨绛先生的观点,“一个人经历不同程度的锻炼,就会获得不同程度的修养,不同程度的效益。好比香料,捣得愈碎,磨得愈细,香得愈浓烈”,作为给同学们的临别赠言。吴校长还勉励同学们要把梦做远、做大,同时更要踏实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提升竞争力,还要记得时刻感念在成长过程中帮助过我们的人,希冀同学们能顶着桂冠、步出社会,未来为伟大的中华民族贡献力量。致辞后,吴永乾校长为学生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我院闽台旅游管理专业王琳同学代表同学们上台接受研修结业证书。朱银娇老师与同学们亲自带来一段舞蹈。

结业典礼的举行意味着同学们在台湾一年学习的结束,也预示着我院在推行闽台合作项目的步伐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朱银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