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6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4-25浏览次数:497

2016413日下午230,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2016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致广1-108教室举行。开班仪式由我院党办主任陈慧眉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叶萍做开班讲话,介绍了我院发展党员和本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强调了举办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积极分子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加深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觉悟,同时要加强课外学习,养成终身学习习惯,并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加强模范带头作用,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陈慧眉同志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培训方式、纪律要求等。

开班仪式后,叶萍书记为积极分子以及党员、预备党员讲授了第一课 “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十八届五中全会将创新放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突出了创新在“十三五”时期积极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中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叶萍书记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国的创新总体水平、大学生创新现状和大学生的使命,对比了美、日等国家的创新发展历程和经验,提出了大学生创新意识的培养和创新能力提升的路径,希望同学们能激发内在动力,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勇立潮头,为国家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本期培训班共有81名学员,历时一个月,共安排6次专题辅导、1次观看电视专题片、1次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