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国家东部生态文明旅游区建设暨打造文化与生态相融合的大武夷旅游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7-05浏览次数:823

613-14日,由福建省政协主办的“国家东部生态文明旅游区建设暨打造文化与生态相融合的大武夷旅游圈研讨会”在南平武夷新区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陈向先、国家旅游局、福建省旅游局、浙江省旅游局、安徽省旅游局、江西省旅游局、南平市政协、三明市政协、龙岩市政协、宁德市政协、福建省发改委、国土厅、住建厅、交通厅、环保厅、林业厅、农业厅、文化厅、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旅游发展集团、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省委宣传部等领导、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大学、华侨大学等专家学者以及若干省政协委员共100多人出席研讨会。我院副院长骆培聪教授、储德平副教授、郑文娟博士应邀参加会议。

骆培聪副院长应邀在大会作题为“大武夷旅游圈文化与生态的有机融合:内涵、条件、模式、机制及对策”的主旨发言。骆副院长指出,大武夷旅游圈旅游协同发展历程从时间上看具有一定规律性,空间上也发展重大变化,大武夷旅游圈文化与生态的有机融合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蕴涵于“民生为本、文化为魂、生态为根、科技为托、统筹为纲”的发展思路,在资源、文化、生态、交通、政策方面具备优势和条件,在发展中也遇到诸多制约因素,应采取产业融合-区域共生的旅游圈文化与生态的有机融合模式,构建内在动力机制和外在动力机制。最后,他从规划、产品、设施、营销、服务、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一系列相关建议。

骆副院长的发言既有理论的高度,又结合具体实例,深入浅出,富有启发,引起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和热烈反响。

应邀在大会上作主旨发言还有省旅游局、省旅游发展集团、南平市政协、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福州大学等五单位领导和专家。

  

                                                                       (李银宾、王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