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推进闽赣粤客家文化圈合作发展研究”课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287

11月2日下午,我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2021年度决策咨询研究重大课题“推进闽赣粤客家文化文化圈合作发展研究”论证会。福建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处朱四海处长、胡献政副处长,福建省科技发展中心陈德金副主任等专家,我院伍世代院长、林明水副院长、宋立中教授、储德平院务委员及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陈晓斌书记主持。

论证会上,林明水副院长代表课题组从闽赣粤客家文化圈合作发展现状与问题、总体构想、主要抓手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对阶段研究成果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专家在充分肯定课题组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就下一阶段如何促进深化客家文化与三产融合、寻求共性和特色化差异之间的平衡、通过文化力量提升人民的幸福感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宋立中教授就深化课题研究、凝练专报件等提出工作思路。会后,与会专家还针对“行政区划调整提升竞争力”和“国家气象公园”两个研究课题展开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