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中国旅游报】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文化和旅游业界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735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文化和旅游行业引发热烈反响。业界普遍认为,全会鼓舞了士气、明确了目标、部署了任务,对文化和旅游领域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任宗哲表示,这次全会是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厅党组要把全会精神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做到深学细悟。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按照省委、省直机关工委的安排,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召开第十八次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优化服务,促进文旅惠民。聚焦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让全省各族人民共享文旅融合发展成果。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落实工作。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奉真要求,要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及时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甘肃文旅系统要对今年的工作进行“回头看”,对明年的工作进行早谋划,重点在“一会一节”、文旅项目、脱贫攻坚、文旅融合等方面狠下功夫,着力抓实见效。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宋丽萍表示,全省文旅干部要提升站位“看”,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握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要强化责任“学”,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提升能力“干”,主动适应发展要求,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激发文化创造力,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志华说,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反响热烈。我们将围绕文化体制改革、文化市场体系完善,加快江西文化和旅游两个强省建设,进一步唱响“江西风景独好”。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苏满说,我们将切实按照全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大的热情,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力抓好市委、市政府发起的十五大攻势任务落实,推动中国(山东)自贸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建设各项文旅政策落地,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和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湖南省浏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陈刚说,浏阳坚持全市文化、旅游、体育、文物工作一盘棋发展,举办了“五彩湘赣边 欢聚浏阳河”湘赣边区域合作交流系列活动等。下一步,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发挥统筹优势,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孙桂珍表示,协会将切实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凝聚和引领全行业发展中,以主动参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高度政治自觉,努力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实现新作为。

  山东省重点文旅行业协会组织之一、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秘书处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会议提出,要按照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山东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战略部署,推动山东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教授宋立中认为,文旅融合担当着文化繁荣和经济发展的双重任务。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所强调的“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文化创作生产体制机制”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推广文化旅游发展的中国经验。

  北京圆明园志愿者管理科主任解秀清表示,圆明园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教育基地。我们始终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携程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既深耕国内旅游市场,也将加速全球化布局、发力入境游,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携程集团近期公布了下一程的“G2战略”(高品质和全球化战略),将继续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创新产品和服务,助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让更多国内外游客感受中国之美。

  马蜂窝旅游研究中心负责人冯饶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作为在线旅游企业,马蜂窝将努力依托自身优势,积极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作出贡献。(沈啸 肖相波 王菀 王洋 李志刚)

http://wlt.nmg.gov.cn/zwxx/wlzx/201911/t20191111_1049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