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大学生海西旅游建设调查团”之厦漳泉地区实践队

发布时间:2010-07-09浏览次数:88

 

 

 

77,分属于厦漳泉内不同地区的同学在各自的家乡进行实地旅游资源调查。陈晓婷同学前往厦门大学进行绿色旅游的问卷调查和旅游资源状况分析。厦门大学是由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于1921年创办的,是中国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厦门大学历经八十多载风雨,逐步形成了以群贤、建南、芙蓉等楼群为代表的“嘉庚风格”校园建筑,它们既蕴涵着强烈的乡土情结和中国传统的风水观念,又体现着因地制宜的建筑构思和多元融合的创新精神,是中西合璧的典范。独特的校园建筑,浓厚的文化气息,使厦门大学成为了厦门的著名景点之一。

钟耀宗同学对安溪的宾馆星级和分布情况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考察和分析。这些年,安溪的酒店业发展迅速。如今仅在安溪城区里,就集聚了超过了40家不计规模的酒店饭店。其中四星级以上标准的酒店1家,三星级标准4家,达到星级标准的酒店10家。安溪历史悠久,是中国著名的茶叶基地,安溪的饭店业与茶叶的营销有着密切的关系,相信随着安溪茶业的不断发展,安溪的酒店业将会更加欣欣向荣。

蓝艺嵘、蓝丽萍、陈晓花、黄惠贞等同学则通过网络,先对其所在地区的资源状况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通过调查,他们对其所在地区的旅游资源整体情况有了宏观的了解,为日后的实地调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炎炎夏日下,同学们通过行动拉开了厦漳泉地区实践活动的序幕,相信在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和团结协作下厦漳泉地区实践队会越做越好。

                                       供稿人   陈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