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传播学院分党校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陈晓斌书记为学员上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28浏览次数:377

10月27日,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党校传播学院、旅游学院分校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在星雨剧场举行。

我院党委书记陈晓斌,党校副校长、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谢秀俤,党校教务长、传播学院组织员黄鲤忠,党校教务长、我院组织员朱银娇,团委书记李文祥,辅导员罗文、郑逸凡,党校培训班班主任、传播学院辅导员陈丹丹,以及参加本期培训的127名学员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谢秀俤主持。

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黄晞雯首先代表全体学员首先表态发言。随后,谢秀俤指出,要加强理论学习,发挥表率作用,抓住关键环节,严明纪律,落实行动,积极实践,主动担当。

开班式结束后,陈晓斌以《学党史,强信念,做先锋》为主题,为全体学员上了本次培训的第一课。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切入点,带领学员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史,共同领会了党史中所蕴含的博大智慧,并从学生党员成长角度,提出了传承百年党史的红色基因,坚定奋斗的理想信念;传承百年党史的文化基因,涵养深厚的家国情怀;传承百年党史的精神基因,锤炼不懈的斗争意识;传承百年党史的实践基因,培育力行的优良作风等四个方面的希望。

据悉,本期培训班充分结合旅游学院与传播学院学科优势与专业特色,通过课堂教学、专题讲座、读书分享、“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史青年说”微视频录制等形式,切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双方学院培训班学员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