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

发布时间:2011-03-18浏览次数:291

省教育厅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检查组莅临我院检查

   3月4日,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校校企”闽台高校联合培养人才项目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由省教育厅海峡职教中心孙芳仲、陈金建副主任带领的检查组一行4人莅临我院检查项目实施情况。许明副校长、学校办公室郭警修主任、国际处孙晓明副处长、教务处吴剑锋副处长以及学院领导和各系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我院副院长郑耀星教授根据检查工作的安排,从台湾高校参与度、建设保障、项目定位、改革创新等四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我院该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就目前我校与台湾世新大学的合作进展情况以及旅游管理专业培养模式和特色进行了阐述。随后检查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我院的办学设施,参观了学院与福州西湖大酒店共建的茶文化实验室、西餐酒吧等实验室,观看了学院茶艺协会的茶艺表演,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查阅相关资料。
   通过对照检查,检查组认为我校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在对台合作方面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台湾高校的参与度高,已经取得了初步的建设成效;同时,检查组也提出希望我校进一步研究台湾高校各专业的特色,总结经验,争取在平台建设、专业改革、远程教学等方面有新突破,以高水准来设计本项目,争取获得重大标志性的教改成果。为此,我院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探索闽台高校联合培养本科层次人才的高效机制,并在今后项目实施过程中有针对性地加强工作,深化对台教育交流合作,真正实现与台湾合作校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郑耀星副院长向检查组汇报我院闽台合作办学实施情况

 院领导带领检查组察看学院MBA U型教室

 

检查组检查学院酒店管理教学实验室

检查组察看学院学术报告厅

检查组参观学院西餐厅酒吧实验室

院茶艺协会进行茶艺表演

 检查组与领导老师们合影

(吴晓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