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学期党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0-10-25浏览次数:240

 

10月13日由我院、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的2010—201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班是三个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二期培训班,本期培训由地理科学学院负责承办,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林振涛同志为学员作了题为《学习党章》的首场辅导报告。

本期按照校党校的要求,党校培训内容以《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入党培训教材》为主,结合十七大精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胡锦涛同志在闽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2010年全国两会精神,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要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关知识,以及当前国内国际重大时事政治和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培训。党校除了专题讲座、观看录像等传统形式,还通过小组讨论、大会交流、撰写心得等形式,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明确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明确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明确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和标准,解决思想疑惑,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